安州区宝林镇小学第三届调元文化艺术节——川菜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2-13 10:37: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中奎 记者 刘毅)12月12日,安州区宝林镇小学第三届调元文化艺术节——川菜节开幕。本届调元文化节将历时三天,以“学习川菜文化”为主,与“学生艺术才能表演、身体素质比赛、生活技能比赛”相辅相承,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能力,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成为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文化的有用人才。

伴着鼓乐队铿锵鼓点声,国旗方队、彩旗方队、花环方队以及各班级学生组成的十五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方队队员们高呼口号,精神抖擞,展现了各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举行了学生书法现场展演。参加书法表演的孩子们平心静气,挥洒自如,“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一画蝶成双,一撇鹊桥上”,他们用笔墨展现了书法艺术之美。观看的学生和家长不停地赞叹。

书法操比赛也非常精彩。孩子们在优美的古琴音乐声里,以身体语言演绎书法基本笔画的写法,举手投足之间,展示出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宝林镇小学本届调元文化艺术节以传承李调元在川菜文化方面的研究为内容,围绕“川菜”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川菜厨艺大赛活动,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上开通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里向爸爸妈妈学习一道拿手川菜,录制成视频上传,号召全校师生“点赞”;二是调元川菜文化手抄报、黑板报比赛,将参赛作品在“人人通”班级空间和校园里展示;三是调元诗词硬笔书法书写比赛;四是“班级风采”展示活动;五是观看川菜影视片等。通过活动,学生、家长、教师共同参与,让孩子们了解川菜文化,品味生活,热爱生活,从而提高爱家、爱校、爱国的荣誉感,增强民族自豪感。

据悉,宝林镇小学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书法”这一国粹为主要特色,结合地域特点,融合调元文化,把举办调元文化艺术节作为展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