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大城市学院开展“平语近人话经典,不忘初心得始终”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3 15:59: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钱林浩 记者 刘毅)近年来,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主题活动。

12月以来,该校以从“习语”中汲取精神营养来开启当代大学生的新时代与新征程,激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奋斗为重点内容,举办了以“平语近人话经典,不忘初心得始终”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活动以演讲、合唱、情景剧的形式积极领悟革命精神,汲取力量,弘扬爱国志。

在演讲比赛中,《学习历史,以史为鉴》深刻描绘出先辈们的优异成绩,我们应该带着先辈们留下的5000年文化自信勇往直前;《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通过讲述“绵阳最美通缉犯”的故事告诫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信仰的力量》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理念,深刻诠释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承担建设和传承中国信仰的重任。《根植传统,绘展未来》从“孝”、“才”、“恒”三方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并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讲述了作为二十一世纪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要有不愧对自己和民族的自豪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不懈怠、奋勇拼搏》都呼吁广大新时代青年响应时代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乐观成为一种习惯》提醒广大青年有权利报怨,但没权利让他人成为负能量的垃圾桶;演讲者们燃情的表现震撼全场。合唱《我和2035有个约》带动全场氛围;《走出这片草地》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情景剧上演,感人至深。

本次活动弘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了学校对当代大学生的全面教育,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了解中华历史,深刻感受国家进步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使得人人做民族精神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让改革创新的清风吹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该校长期以来坚持把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大学文化建设中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基和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建设贯穿于大学文化建设全过程,强化师生员工爱国意识,培养创新意识,发挥文化的治本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