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上演“一带一路”国际课程 各国风情汇聚沙小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2-13 20:14: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孙雪 刘又嘉 记者 刘毅))近日,异域风情的歌声悠悠回荡,泰国、埃及、尼泊尔;缅甸、蒙古、新加坡;波兰、印度、俄罗斯……风情各异的展厅,各具特色的表演、风格迥异的服装、琳琅满目的商品……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一带一路”国际课程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一带一路”国际课程文化交流活动,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和校园理财节有机结合,本质上是孩子们的一种主题学习,是以“国际”为主题,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载体,进行“探究”、“合作”、“分享”“呈现”“策划”“交易””归纳’”“总结”,从而锻炼学生的信息收集,整理,筛选能力,知识运用再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的财经素养与沟通能力,搭建家校共育的完美舞台,在潜移默化中启蒙全球思维,开拓国际视野。

活动中,各班选择一个“一带一路”途经的国家来进行集中展示,要将各国的文化特色及风土人情纳入到理财活动中来。为了更好的展示自己班级所代表的国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各国特色开展了专项的研究性学习。

20个国家,20个展区。各班积极布置展区,既有国家的文化特色及风土人情简介,又有特色产品售卖。各家展台的物品也是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有品种丰富的书籍,有实用的文具,还有美味可口的食品……各代表团还布置了可爱的玩偶来招揽生意,多啦a梦,小黄人,冰雪女王,米老鼠各类卡通人物依次登场,他们走进展区,热情的跟顾客互动,积极招揽生意……

俄罗斯展区,一首《喀秋莎》缓缓奏响,身着俄罗斯服装女孩们随之翩翩起舞,尽显民族风情;热情奔放的土耳其人,正嗨着高歌,贩卖着土耳其烧烤;泰国风情园里,“萨瓦迪卡”不绝于耳;神秘埃及,文明古国正引人观赏……

这些创意深深吸引了“顾客”们的眼球,“顾客”们都翘首以待,随时准备“出击”。此时此刻,校园已经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混成一片,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沙汀实验小学肖校长介绍说:“我们沙小志在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学子,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自主理财的能力,更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通过亲身参与,他们能够间接地了解国家的战略方针,真正的感知来自国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沙汀实小秉承“绿色教育”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风骨、世界眼光”的人,将“一带一路”国际课程引入校本课程,旨在“涵养创造未来的智慧,积淀行走全球的品格”,用课程链接时代,带孩子放眼世界,让全体学生从沙小绿园开始,坚持运用所学的知识去认识这个广袤的世界,实现做中学、学中用,用中思,思中行,在体验中学习、统整和建构,在课程中掌握、分享和探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