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起,绵阳民办学校不再招收“四初一”学生

www.scol.com.cn (2019-01-07 18:48: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日前,记者从绵阳市教体和体育局获悉,今年起,绵阳民办学校不再招收“四初一”学生,也不能通过转学等方式变相招收“四初一”学生。若学生及家长轻信“四初一”招生,学生学籍会受影响。

凡民办学校委托培训机构通过考试等方式进行招生的,都属于违规行为,请广大学生及家长慎重。“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不再招收四初一,也不能通过转学等方式变相招收四初一,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宣传招收四初一是违规行为,学生及家长轻信的话学生学籍会受影响。凡民办学校委托培训机构通过考试等方式进行招生的,都属于违规行为,请广大学生及家长慎重。”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5月下旬进行招生登记,摇号、面谈时间另行通知。若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新政策,将按照新政策执行。

去年以来,绵阳深入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改革,通过统一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现统一核定招生计划,统一发布招生公告,统一实行摇号、面谈招生方式,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有序开展。今年,将继续实行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通过摇号和面谈进行招生的政策。

“四初一”是指把原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按照初中的部分课程和方式来教育。

相关链接:

1.严格核定招生计划。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包括非起始年级招收转学生空额)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核定,严格控制班数、班额、转学生数量。不得在起始年级预留学位并通过中高年级增班转学等形式从其他学校选拔学生。严格中小学学制管理,不得擅自改变学制。

2.招生公告备案。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告报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在学校网站发布。招生公告发布时间以市教体局通知为准,任何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提前发布公告。

3.报名时间不得提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始招生报名登记时间不得早于市教体局规定时间,登记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报名登记截止时间由各学校自行确定。

4.严格规范招生方式。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30%名额在报名学生中由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其他名额采取面谈等方式确定。对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30%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录取全部报名学生。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随机派位、面谈方案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实施。随机派位的办法、录取结果,面谈时间、程序、录取办法、录取结果等应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向社会公示。

5.严格把关招生时间。坚持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随机派位和面谈时间不得早于公办学校招生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