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绵阳发布2019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告知书

www.scol.com.cn (2019-01-15 14:27: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日前,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2019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告知书,该告知书重点围绕全面取消“四初一”、报名登记及“随机派位”“面谈”时间、实行“随机派位”(电脑摇号)和“面谈”、政策风险点提醒四个方面进行了告知。此外,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还公布了招生违规行为的举办电话0816-2210735。

一、全面取消“四初一”

2019年绵阳所有民办初中学校不再招收“四初一”学生,也不能通过转学等方式,变相招收“四初一”学生。确需招收转学生的,转学生招生计划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并严格执行,不得突破。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对于招收“四初一”进行的宣传、考试、招生等均属违规行为,学生及家长轻信或参与,将会使学生的学籍受到影响。

二、报名登记及“随机派位”“面谈”时间

2019年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登记的时间为5月下旬,随机派位、面谈的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位学生及家长密切关注相关公告。

三、实行“随机派位”(电脑摇号)和“面谈”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招生名额的30%由随机派位(电脑摇号)方式确定。随机派位的办法、录取结果等将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向社会公示。除30%随机派位确定的名额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其他招生名额由面谈方式确定。面谈不得采用笔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方式进行。

四、政策风险点提醒

特别要提醒的是,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委托培训机构通过考试等方式进行招生,以及培训机构宣称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均属违规行为。请广大学生及家长不要轻信不实宣传,不要参与违规考试招生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