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文学》王蒙到绵阳富乐国际学校作主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22 13:25: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福康 记者 刘毅)3月21日,当代著名作家王蒙先生受邀来到绵阳富乐国际学校作主题为《永远的文学》演讲,与在场近千名师生分享对文学深切、热烈的感受。

讲座中,王蒙围绕《永远的文学》主题,从文学来源、文学与学习成长,文学与人生领悟等方面阐述了文学的永恒性,用自己数十载的生活沉淀与文学积累,和大家分享文学之于生活、之于我们每个人的独特价值和意义,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惑答疑。

讲座过程中,王蒙引经据典,信手拈来,激情澎湃,深入浅出,时而理性深刻,或幽默风趣,引得现场师生们掌声连连、欢声不绝。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王蒙先生生动的分享讲授,充分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对文学以及文学与人生的联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获益匪浅。

王蒙先生于1953年开始文学创作,处女作长篇小说《青春万岁》, 1956年小说《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引起国内外注意。1986年起任国家文化部长三年并写下长篇小说《活动变人形》, 90年代的“季节系列”长篇小说等。2014年出版文集45卷。曾获茅盾文学奖、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并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