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完成

www.scol.com.cn (2019-03-23 18:58: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敏 记者 刘毅)历时八天,3月21日,安州区2463名高考学生体检结束,标志着该区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完成。

据介绍,本次高考体检共使用体检录入设备27台、电脑3台,出动医务人员35人,带队教师364人次,安保人员20人,巡视员5人,技术保障人员5人全程参与,为此次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具体实施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过程中,安州区招考委采取边体检、边发现、边研究和边改进的体检试点工作模式,确保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平稳推进。区招生办每天体检结束,均组织体检医生,参检学校教师,医院网络保障、安保人员和总检医生,体检平台设备公司技术员等总结当天体检具体情况,要求对考生参检纪律、考生参检调度、设备录入及数据上传、医院网络保障及电力供应、医生对数据及相对应限项的处理等进行问题梳理,针对每一项问题研究和制定逐个应对办法,并在第二天的体检过程中,有效避免类似问题的再发生。

具体来讲就是:在本次高考体检过程中,不仅改变体检设备先前的WIFI网络连接,对部分设备采取有线网络连接,对因网络布线存在安全隐患的体检处设备改为手机热点网络,避免了因网络不稳定而导致的考生体检数据无法上传的问题,同时还在体检过程中调整了抽血和胸透DR检前信息录入时间,将这两个体检项目提前到计划体检的前一天进行。

同时,按照每天参检考生组数情况,统一制定了每一组参检项目顺序流程图,改变了原有带队教师根据各体检项目当时参检人数情况,自行带组参检而导致的各体检项目人数分配不均,各体检项目组无法在基本一致时间内完成的问题;同时也保障了体检医院、各体检项目场所考生拥挤、扎堆现象,确保了体检医生对参检考生进行身份证刷取和人脸识别,有效防止了替检、漏检现象发生。

此外,针对区招生办、体检医院对体检平台数据的具体使用情况,反复和体检平台设备公司技术员进行沟通、交流 ,要求公司有针对性对平台数据统计和考生体检项目查询权限进行优化,改变了原有体检平台数据查询难、数据统计难等系统问题。

目前,安州区招生办会同参检学校、带队教师、体检医院和体检平台设备公司正在汇总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情况,形成试点工作报告,以便为全市、全省高考体检信息化全面铺开提供可行性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