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初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沙汀实验中学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23 19:04: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期军 记者 刘毅)3月20日,安州区初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沙汀实验中学召开,来自全区的化学同行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初中化学教学以及中考备考策略。

本次研讨会分为课堂展示和经验交流两个部分。在课堂展示环节,来自沙汀实验中学的彭建英老师和桑枣中学的魏春兰老师分别上了专题复习课。彭建英老师所上的《化学计算》一课,通过情景引入、感悟中考、知识整合、典例分析、解决问题和总结归纳,一步一步将课堂推向高潮,与学生们共同诠释了如何规范解答计算题。魏春兰老师围绕“气体的制取和净化”,采用对比、实物展示等多种教学方法,为同行们呈现了化学实验教学复习的典型课例。二位老师紧扣中考内容,挖掘考点,寻找复习路径,受到化学同行们的一致好评,为第二轮复习提供了教学范例。

在经验交流会上,区教研室贾玲老师做了题为《初中化学复习建议》的专题发言,贾老师高度评价了两堂复习课,要求化学同仁们抓紧时间备考,深入钻研考纲和考点,夯实基础,把讲和练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课堂针对性和高效性。桑枣镇中的李禄老师分享了中考化学阅卷的经验,介绍了学生在答题中的易错点以及中考命题原则。沙汀实验中学教务张青松介绍了学校九年级化学教学管理和后期复习教学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