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林镇小学建立家委会驻校轮值制度,促进学校精细化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3-23 19:07: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中奎 赖晓蓉 记者 刘毅)3月20日,安州区宝林镇小学召开家校联系会,14名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标识着该校家委会驻校轮值制度正式实施。

家委会委员参观食堂加工流程

据介绍,宝林镇小学家长委员会由各班级家长推荐一至二名家长代表组成,由学校工会联络,每天安排二至三名家长到校参与学校管理,其主要职能有:监督食堂管理,每天与学校行政、教师代表一起验收入库食材,参观食堂加工过程,陪同学生一起就餐;参观教育教学活动,家长可以随时到班听课,或与行政一起查看教师教学“六认真”,参观各学科组教研活动,以及每周五下午的集体备课活动等;参与学校重大事务的监督,例如学校有建设项目或物品采购招标、住校生生活补助、教辅资料征订等,均安排家长参与;参与学校特色建设,家长到学校书法体验中心、书法研究中心、书法实践中心、书法教学中心以及书法展览中心参观和体验,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为特色建设出谋划策。

家委会成员参观食材保存仓库

此外,为保障家长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家校信息畅通,落实好家委会驻校轮值制度,学校要求各班级建立班级家长QQ群、微信群,利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及时通知家长到校。同时,各班级也建立轮值制度,群里的家长可以自己主动要求到校轮班,参与管理。学校工会及时收集家委会以及家长的意见,反馈到各负责管理人员,使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家长陪餐

随着家委会驻校轮值制度的实施,该校在原来学校行政人员、教师代表陪餐的基础上,增加了家委会成员陪餐,形成了三位一体的陪餐制度。同时,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增强了家长、社会与学校的凝聚力,提升了学校办学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