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西南科大8个项目喜提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www.scol.com.cn (2019-03-26 18:03: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婷 记者 刘毅)3月25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四川省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值得一提的是,由西南科技大学主持和参与的“复杂环境作业装备非平稳非均布重载智能平衡控制技术、系统及应用”等8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蒋刚教授主持的“复杂环境作业装备非平稳非均布重载智能平衡控制技术、系统及应用”项目主要研究非平稳非均布冲击载荷智能平衡控制,用于增强自主作业装备对非结构路况复杂环境的适应性,提高装备战技性能。

据了解,该项目研究提出了1种智能平衡控制理论与方法,解决了2个核心控制问题,开展3方面技术攻关,突破了3项核心关键技术,研制了5种代表性装备并产业化,获得知识产权授权39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此外,由胡尚连教授主持的“适于现代产业链的竹种质资源选育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围绕适于现代产业链的竹种质资源选育技术创新,通过构建专用竹新种质资源筛选与创制的生物技术体系,筛选和创制竹新种质8个,开发竹种质资源综合利用和高附加值精深加工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新品种权等29项,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为一体的竹现代产业链集成与示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