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一小举办“图书交易会,好书共分享”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7 16:27: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丽 记者 刘毅)“卖书了,卖书了!都来看一看啊,便宜又实惠,晚了就没了!”3月26日下午,绵阳市安州区秀水一小校园内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图书交易会,好书共分享”活动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校致力于打造“绿色书香”校园,学校将每年的3月定为“读书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他们会选书、会交流、会思考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孩子们个个手捧书本,有的蹲坐在地上摆开了书摊儿;有的孩子则选择了主动出击,边走边吆喝着售卖书籍;还有的学生东转转西走走,寻觅着自己喜欢的书籍......

本次图书交易会是秀水一小“读书月”中一项重点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组售卖,每位学生既是卖家又是买家.....在听到“图书交易会现在开始”的信号后,同学们行动起来了:他们有的聚精会神低头选书,有的在和“卖主”讨价还价,还有的同学在竭力推荐着自己的书……每一位同学都全情投入活动当中。老师、家长也被精美的图书吸引,情不自禁参与其中,师生们卖书、读书的场景构成了一幅爱书、惜书的优美画面。

“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做家长的非常支持。”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开心地说,“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交流能力,还能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让他们学会珍惜书籍,太有意义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抱着自己交易来的图书兴高采烈地回到了教室,快乐地享受自己的成果,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更能让孩子们珍爱书籍,从书籍中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