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晓坝镇学校开展女生保护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27 16:31: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让艳 记者 刘毅)3月25日,安州区晓坝镇学校特邀安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庭王冬梅检察官对6到9年级的女生进行了以“守护花季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防性侵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女生对性侵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她们正确交友,预防上当受骗,促进女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王冬梅首先以做美丽女生开头,娓娓道来,无形之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并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然后将话题轻松自然地过渡到了女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上。接着,王冬梅官通过几个未成年女生遭受性侵的真实案例分析,向女生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性侵害产生的原因、女生在成长中面临的危险、如何避免性侵害的发生、遭受性侵害后该如何维权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有针对地对女生进行了性预防教育。同时还教育女生一定要自尊、自爱,学会自我保护。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扬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做学习的主人、生活的强者。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性侵安全教育,体现了学校对全体女生的关怀与关爱,女孩们学到了不少课本以外的新知识,这必将进一步提高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