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一小举行2019春书法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7 16:32: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怡 记者 刘毅)3月25日,安州区秀水一小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书法课堂教学展示校内初赛活动。

活动当天,学校安排龙孝天、王明兵、易小燕老师分别上了一堂书法教学展示课。龙孝天老师教学的是毛笔书法《隶书及“横”的写法》,龙孝天先让学生欣赏隶书,再向学生介绍隶书,通过观察“二”和“三”让学生知道什么叫“平横”,什么叫“波画”,并通过自己的示范让学生准确的掌握到这两种写法的要领。王明兵老师的硬笔书法《双人旁》,通过讲解字体的结构,介绍汉字的演变过程,让学生对于汉字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王明兵通过亲身示范,细心讲解,学生观察等方法,让学生在本堂课中充分学习到了双人旁字的正确书写格式。易小燕老师针对二年级学生的《人系列》这堂课也很精彩,易老师从横、竖、撇、捺几个基本的笔画入手,通过长度、位置、和角度让学生先掌握正确的书写格式,再引申到“大”字头、“天”字头及“春”字头的字的书写。

活动过后,在场听课的老师们都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坚持练习书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