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手机骗走42名男童 糖果骗走女童34名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15: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 记者 刘毅)“小朋友你看,这个手机游戏特别好玩,只要你跟我来,阿姨就将手机拿给你。”3月28日,一场由安州区桑枣镇第一小学附设幼儿园精心策划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教育活动开幕。

来,看一看这个游戏哦!很好玩哦!

本次“防拐安全演练”活动中,全园400余幼儿参加。演练活动分为户外“拐骗”和室内“拐骗”,由家长志愿者扮演的“陌生人”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引诱幼儿和自己走;有的冒充幼儿家长朋友接走幼儿;有的抱走幼儿激发幼儿敢于求助。据统计,小中大班都有幼儿被骗或被强行拐走,被“拐骗”幼儿有76人,其中男孩子有42人,女孩子有34人;结果显示男孩子更容易被手机诱惑,女孩子更喜欢糖果和礼物。

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跟我们来吧!

演练结束后,家长委员会扮演的“陌生人”跟孩子们见面,进行了心理疏导;各班老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通过演习的真实情景,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

这个玩具真好玩!你要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