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生物,回归实验
——安州区举办“文轩杯”初中生物学生实验能力竞赛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18: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青松 刘海燕 记者 刘毅)3月27日,绵阳市安州区“文轩杯”初中生物实验能力竞赛在沙汀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安州区34名决赛选手同场竞技,共展风采。最终,沙汀实验中学、河清初中、黄土仁和等7名选手表现优异,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主要考察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实验题目与中考接轨共设6个实验,其中3个显微镜的使用和3个放大镜的使用,要求10分钟内完成。实验技能竞赛采用了中考实验操作流程和评分标准,大大提高了比赛的公正性和严格性。竞赛期间,教研室副主任杨金平、新华文轩负责人李丽亲临比赛现场,全程关注了比赛过程。

此次竞赛一方面是全面贯彻落实“从生活走向生物”的学科要求,促进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回归实验操作和探索本真。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们感受生物的重要性,激发学习生物兴趣,发展勇于探索、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