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永河镇小学举办片区“文轩教育杯”教师素养展评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19: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贺达虎 记者 刘毅)3月28日,塔水片区语文教师素养展评活动在绵阳市安州区永河镇小学举行。区教研室、区教师进修校和塔水片区6所学校相关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是在统编教材背景下举行的教师素养展示活动,活动分为板书设计、故事演讲、配乐朗诵、文本解读、教学设计五个板块,既考核教师个人语文素养,又展示教师的团队合作精神。经过一上午的比赛,最终塔水二小的钟思琪老师和简兴宇老师分获即兴演讲和板书设计第一名,塔水一小的张刚老师和李秋萍老师分获板书设计和配乐朗诵的第一名,清泉镇小学魏山老师获得文本解读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教研室杨春霞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要求语文老师要认真研读各个学段的课标,做好各个学段语文课堂该做的事,特别是低段教学要抓好识字、写字教学。

最后,教研室薛兴平副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要求各校抓好校本教研,通过校内研修,落实好课标,通过教研活动明确训练什么,要达到什么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