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枣一小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21: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亮 记者 刘毅)3月28日,安州区桑枣一小开展了“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法治、安全、卫生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进一步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桑枣一小邀请安州区桑枣镇桑枣交警中队的交警同志和桑枣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到校给全校师生进行法制、安全、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讲座。桑枣镇桑枣交警中队的曹警官首先以儿童化的语言给全校师生分析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以桑枣镇近段时间发生的案例来介绍了一些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告诫全体师生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桑枣卫生院的肖医生则是以近段时间易发疾病流感为切入口,以生活实例详细讲解了春季流行病的预防措施,教育全体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生病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单位(医院)进行就诊治疗,不要盲目地自己买药吃药,造成更大的伤害。该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谢文文则联系目前生活中防火、防溺水安全的紧迫性为师生讲解了近期安全注意事项。

据该校主要负责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对校园安全、交通规则及春季流行病等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