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荄片区统编教材背景下语文教师素养展评活动在界牌小学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01 21:16: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攀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新华文轩杯”统编教材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评花荄片区活动在界牌小学顺利进行。来自七一实小、沙汀实小、永盛小学、黄土小学、兴仁学校、界牌小学、安州东辰七所学校30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语文教师素养展评活动目的在于锤炼语文教师的业务功底,探讨新统编教材背景下的教学方向和思路,提升语文教师精准解读和科学实验新教材的能力,打造具备新思想新理念的语文教师队伍。活动共分五项进行评比,分别是:板书设计及书写、我与统编教材的故事演讲、配乐朗诵、教材文本解读、教学设计,全方位多角度地对语文老师的专业素养进行了考验。

安州东辰的雷瑶老师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为我们打开了统编教材的天窗,从教材的广度上让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重要的是教育理念的更新。对于老师而言,首要任务是在教书的过程中注重育人,要读懂学生,顺势而导、以学定教。永盛学校的陈竹老师则是从自己小时候学习语文的故事入手,抓住统编教材富有童趣,更贴近学生的生活这一点让老师们体会到了统编教材的深度,最终两位获得演讲比赛的第一名。七一实小的顾兵元和沙汀实小的刘艳老师包含寓意的板书设计和漂亮的粉笔字获得板书设计第一名。获得配乐朗诵第一名的是七一实小顾兵元和永盛学校的陈竹老师;沙汀实小的李红梅和安州东辰的何巧老师获得文本解读第一名;七一实小的刘冬梅老师获得了教学设计第一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