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永河镇小学开展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www.scol.com.cn (2019-04-01 21:21: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贺达虎 记者 刘毅)3月28日上午,安州区永河镇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目的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培养学生自救自护能力。

本次竞赛以年级为单位、以闭卷形式举行,涉及到溺水、交通、消防、防汛、防暴、防欺凌、心理健康、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答题,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绷紧了安全之弦,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安全氛围,促进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比赛结束后,学校还将评出“安全知识小能手”,并颁发奖状,同时要求各班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根据学生的答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补缺补差,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真正让学生通过答题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