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兴业路小学开展“深度教学·缤纷课堂”青修班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21: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玉蓉 记者 刘毅)3月27日至4月3日,绵阳高新区兴业路小学推出了青年教师“深度教学·缤纷课堂”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共开设了11堂展示课。课堂上,青年教师们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利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手段,课程结构紧凑,内容环环相扣,以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和创新的学习能力为着眼点,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孩子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们专心致志,思维非常活跃,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整节课的学习中。

每堂展示课结束后,立即进行教学研讨。学校教研组针对每节课,紧紧围绕有效提问、课堂生成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肯定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教师在教学方面亟需改进的地方,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参与教师受益匪浅。如数学课堂语言要简明扼要,课堂评价要及时丰富。所有听课老师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