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幼儿园园长齐聚绵阳  共话幼儿高品质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10 22:29: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杜仕佳)4月10日上午,四川省学前教育领域名园长工作室建设现场会暨幼儿园高品质发展研讨会在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举行。

此次会议为期3天,参会代表300余人,除了举行“四川省何云竹名园长工作室”揭牌仪式外,还将举行专题交流、园长论坛、现场观摩等活动,旨在聚焦新时代名园长成长的核心素养,探寻名园长成长与幼儿园高品质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和培养优秀人才的功能。

上午9时许,开幕式暨“四川省何云竹名园长工作室”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等3位领导及该工作室领衔人何云竹上台一起为工作室揭牌。随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所所长汪桂琼宣读“四川省何云竹名园长工作室”成员名单,并为成员授牌。

“绵阳基础教育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12万余名外地学生在绵求学。”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瑾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何云竹园长与工作室成员一起,努力创设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的学习氛围,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实现“培养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目标,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名园长队伍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研讨会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兀静、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集团园园长高翔和何云竹名园长工作室团队,围绕学前教育问题、开发优质资源、开展幼儿园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以《新时代名园长的核心素养与学校高品质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交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何云竹名园长工作室”是我省确立的第一批园长工作室,也是绵阳市唯一的省级“学前教育名园长工作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