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王富贵到安州农村学校开讲 一堂课后师生成“熟人”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52:18)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4月9日上午,在绵阳市安州区晓坝镇学校的电教室里,当外教英国人TroyKing(中文名为王富贵)走进门时,在场的60多名学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不是昨天在视频上看到的王老师嘛?”

作为一所乡村学校,晓坝镇学校的学生数量在逐年减少,从2009年建校时的近900人,一直减少到现在的370人。学生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家庭对更好教学环境的追求。

为改善乡村学校的教学条件,借助阿里大文娱发起的松果公益项目,一批线上教育课程在4月进入了晓坝镇学校的电教室。此前,晓坝镇学校的学生们已经学习过王富贵的线上课程,而当天的互动环节,王富贵来到学校,与同学们当面互动。

“不怕犯错误,这是我从一位中国学生身上学到的,是提高英语最好的办法。”王富贵对同学们说。40分钟的课程后,同学们舍不得他离开,又团坐在他周围,不停地问问题——“Howoldareyou?”“DoyouloveChina?”……

吃过午饭,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还邀请王富贵一起踢足球。“虽然是第一次和外教对话,但上过王老师的网络课,今天看到他本人,就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点都不紧张。”晓坝镇学校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静茹说。

据介绍,受晓坝镇学校“点播”的音乐、美术、科普等课程也即将开通,届时当地学生能享受到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山外的更多老师成为“熟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