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千人腰鼓队”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www.scol.com.cn (2019-04-12 14:07: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412/20190412141125_271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南山实验诞生。”4月12日上午,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正式申报“千人腰鼓”吉尼斯纪录,活动现场经过吉尼斯认证官、监督员的专业认证下,“南实千人腰鼓队”以1344人参与挑战并认证成功!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介绍,该挑战项目之前挑战纪录为1178人。

在挑战现场,随着激越雄浑的大鼓声响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千人腰鼓”击打着鼓点,挥舞着红绸,刹那间众槌齐舞,千鼓争鸣,排山倒海,气势磅礴,整个场面波澜壮阔,激荡人心。由该校学生参与挑战的“千人腰鼓”经过5分39秒的挑战,并通过吉尼斯认证官、监督员的专业认证下,最终“南实千人腰鼓队”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方认证!

据了解,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自2016年起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千人腰鼓”、“万人秧歌”素质教育活动。“安塞腰鼓”是陕西省安塞一带的汉族民俗舞蹈,被称为天下第一鼓。2016年秋,学校将安塞腰鼓引入学校,到陕北安塞聘请了专业教练团队,利用大课间和课外活动时间教习腰鼓。南实师生在安塞资深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编排了完整的节目5套。

与此同时,2017年秋,学校进一步扩大范围,在全校师生中教习秧歌,学校希望用中华民族优秀的民间艺术形式,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师生能更好的参与阳光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同时,学生在练习和表演中领悟集音乐与舞蹈为一体的腰鼓与秧歌的艺术魅力,达到陶冶情操的美育教育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