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乐兴初中开启教师讲坛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2 13:36: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记者 刘毅)4月10日,乐兴初中开启2019春季学期教师讲坛活动,参与首讲的是两位党员教师。

已经从教近十年的英语教师周燕首先发言,主题是《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结合自身从教及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经历,阐述自己的切身感悟。她说,爱与关心是做好教育事业的首要前提,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关心、激励、唤醒与鼓舞,教育就是由一个不完美的人,带领一群不完美的人,走向完美的过程,教育学生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要用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学会静待花开。

赵正娟老师从工作、学习、生活等角度,阐述自己的职业观、价值观的变化发展。她说,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甘于平凡,以真爱与执著坚守这份崇高的事业,不负青春,不负期望,不断提升自己,绽放教师职业风采,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教师讲坛为重要平台,强化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并在学习交流中展示自我,总结经验,相互提升。讲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教师素养和能力的发展,助推青年教师培养及教师队伍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