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宝林镇小学开展“我是教师”——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5 14:06: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奉兵 胡中奎 记者 刘毅)4月10日,宝林镇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一阶段——语文青年教师比赛开始,标志着该校“我是教师”活动进入激烈的角逐阶段。在当天的比赛中,参赛老师积极准备、冷静发挥和学生紧密配合,为评委教师和参观教师展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和艺术四个学科分阶段进行,从教材分析、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拓展练习和课堂教学五个内容展示教师综合能力。全校35岁及以下教师参赛,省、市、区级骨干教师组成评委团。

据介绍,该校于4月开展语文和数学学科教师比赛,5月继续开展英语和艺术学科教师比赛。之后进行总结和颁奖,活动将于5月底结束。

在启动仪式上,校长邓国强就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向全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说,教育也要办得有声有色,向其他行业取经,比如某电视台“我是 歌手”栏目,全方位展现了歌手的综合素质,希望通过开展“我是教师”活动,全面展示教师的综合能力,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技能,促进骨干教师专业成长,向家长和社会展示教师的风采。

“我是教师”系列活动作为该校“青蓝工程”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比赛中不仅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提高,还让中老年教师的教学观念受到冲击,达到共同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