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黄土镇仁和初级中学举行“颂榜样 铸师魂”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4-18 12:19: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云海 周全宏 记者 刘毅)4月16日,安州区黄土镇仁和初级中学举行了“颂榜样 铸师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活动。蒋小聪、但春菊、刘平、谢青青等八位教师参加了演讲比赛。

蒋小聪老师以《做有德的教师》为主题,诠释了“师德无价”,展现了伟大的事业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最可敬的教师群体,号召大家牢记使命,共铸师魂;但春菊老师《老师,请好好爱自己》讲起了许多忘我工作的老师,真情流露中,那句“现在正是你们的关键时刻,我不能放下你们不管,等你们升学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时候,老师的病自然就好了!”朴素话语却是让人禁不住泪眼蒙蒙,更从许多老师令人堪忧的健康状况发出呼声:“亲爱的老师,请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学生”;刘平《爱是教育的灵魂》,从自己与学生之间以及同事们教书育人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以真挚饱满的激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感悟,“谁不爱孩子,就得不到孩子的爱”“爱是走进学生心灵的钥匙”;谢青青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表达了自己甘为铺路石、甘为孺子牛、甘为春泥的师者情怀,用一颗对事业执著的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了从事教育事业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演讲比赛一曲曲立师德铸师魂的颂歌演绎着把爱与责任贯穿教育始终的动人事迹,树立了教师团队良好的师德形象,展示了新时代“四有”教师逐梦前行的使命和不悔追求的师德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