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验小学开展“统编教材背景下语文核心素养之板书设计”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8 12:26: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德菊 记者 刘毅)4月16日下午,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集聚一堂,开展了一次卓有成效的语文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特邀安州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杨春霞老师做“统编教材背景下语文核心素养之板书设计”专题培训指导,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

此次培训活动,杨春霞采用参与式模式开展。活动伊始,杨老师让每一位语文教师根据自己所教学的年级设计一堂课的板书,并写出三个理由或是优点,然 后让老师们对自己的板书进行展示和说明设计理由,紧接着让老师们结合新课标和各年级教材的课后目标讨论板书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统编教材背景下语文核心素养之板书设计”的设计依据及标准。老师们在杨老师的指引和点拨下对自己所设计的板书进行了反思和修改,最后,杨老师对老师们设计的板书分学段进行了点评。

据悉,沙汀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教研活动,每周都会定时组织开展各个学科的教研,为了让活动落到实处,坚持做到每次教研活动精心策划、导向准确,活动前有计划、有针对性、目的明确;活动中形式多样,监管到位;活动后积极反思,践行于实际教育教学,切实让每次活动具有实效性,为老师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老师们参与教研的积极性,让大家做到有事说事,有一说一,互帮互助,共同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