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小学家长会广谈家校合育 助力学生圆梦起航

www.scol.com.cn (2019-04-18 12:37: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伟 记者 刘毅)“为了孩子们的成长,您们的到来就是对学校的莫大支持,就是对孩子们的无比关心。”4月13日,一句暖心的话为安州区清泉镇小学的六年级家长会拉开了序幕。

会上,班主任代表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分析了孩子们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如何正解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该校副校长对现在孩子们身体的变化、情绪的变化、个性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就当前家长们最关心的“青春期”“提高教学质量”“就读心目中满意的学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六年级是小学阶段的最后时期,为了达到家校共识,形成教育合力,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最后半学期的学习中对于六年级的家长来说:应该以怎样的行为准则与孩子相处?用什么方式来引导孩子呢?家庭和学校在孩子的教育中应该怎么样定位呢?家长又该怎样来适时转变自己的角色?这些都是您们的困惑。李绍清校长把这些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家长讲解。同时他希望家长们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据悉,两小时的家长会,家长们聚精会神,结束时依然意犹未尽。部分学生家长还特意和班主任老师、学科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交谈。我们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合力之下,孩子们一定能顺利地从小学过渡到中学,去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