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专车往返740余公里 护送“甘孜班”同学安全返校

2020-04-02 10: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4月1日18:45,何雪晴结束了近6个小时的车程,和92名同学走下大巴车,又回到了熟悉的学校。

他们是四川省绵阳普明中学“甘孜班”高三学生。为确保返校路上的安全,减少途中接触可能带来的风险,普明中学决定组织大巴车,到康定市将“甘孜班”高三同学直接接回学校。为此,当天一早6点多,带队老师和班主任们就从绵阳出发,近6个小时后先后和在泸定县、康定市的同学们会合。“上车前要给同学们测量体温,还要给行李等消毒。”班主任肖方说。

事实上,为方便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普明中学也为“甘孜班”同学开设了网课。考虑到部分同学因网速较慢等情况无法上网课的情况,3月初,普明中学还专门组织8名老师将录下的网课视频、教材等资料,驱车专门送到甘孜州部分同学手上。“在家上网课的效果还不清楚,因此很快我们要进行一次摸底考试,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肖方说。

从2007年起,每年普明中学都会在甘孜藏族自治州招收100名学生,目前已有1000名“甘孜班”同学毕业升学,97%考上大学,其中32%考上重点本科大学,大学毕业后的“甘孜班”同学绝大部分都选择回到藏区服务家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