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验中学开展“春风送情意,温暖师生情”家访活动

2020-04-03 10:51: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春桥 记者 刘毅)三月,一个百花争妍春光荡漾的三月。受新冠病毒影响,延学不停课,沙汀实中全体师生充满激情投入到火热的网课中。近两个月来,“大家的学生是否安全?网课效果如何?”成了黄臣校长挥之不去的牵挂。从3月20日起沙汀实中一百多位教师分三路纵队历经十天遍及安州所有乡镇。对实中学子进行了大走访活动。

实中学子中考刻不容缓,是老师们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大事,3月20日清晨刚好7:30一位中年男子引得几声犬吠,身在乡村的陈诗涵同学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班主任陈老师会跑这么远给自己送来中考资料并关心自己的学习状况。与此同时谢媛媛、昝琳琳两位副校长已经和她们的初三团队向安州区各乡镇进发了,此次给近50名学生带去了中考资料,解答了网课中疑难,并就心理困惑,家庭情况进行交流沟通。

新冠无情老师有爱。3月27日初一周筱萌老师未能顾忌连续几天网课的劳累亲自将必备学习用品送到平时活跃过度调皮的钟佳怡女同学手里时。当即母女俩泪眼婆娑深感实中的深情厚谊。就在那个下午爱心大使袁老师随同邓老师钟老师两位班主任对所在班的贫困学生送去温暖的祝福。距此十里外王荣老师正在留守学生吴灵同学家里,就学习生活聊得正欢,离开时吴灵同学感慨:这个春天有老师来我一点也不孤单。

为了实中学子的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实中老师没有华丽的言论有的只是实在。3月29日已近中午,这已是今天家访的第四位学生了曹老师带着欣慰而略显疲惫的倦容正在专注地指导着代城宇学生的网课。崎岖的山路上易晓龙副校长和几位老师正在赶往周艳婷同学家中,去解决平息周艳婷同学与家长的激烈争吵。老师的前往带去了祥和,临别时,家长及其子女感动不已:你们管了我们孩子的 学习,还帮我们平息家庭矛盾,真的感谢你们。31日那个黄昏,心理辅导员刘茜和另一女老师还在离家十多里的胡星学生家里对其疫期宅家心理辅导。

在此次大走访活动中,实中老师对一百多学生分别从学习条件,网课疑难,网课效果,疫期心理健康,家庭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个奔走的身影,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汇聚成了一曲曲实中大爱无边的赞歌,再次彰显出奋进大爱的实中精神,让实中这颗明珠在安州人的眼里更加璀璨耀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