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警钟街小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0-05-15 12:48: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夏芙蓉 韩锋 记者 刘毅)5月13日,绵阳市警钟街小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旭同志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告诫全体教师要在偶然事件中看到事情的必然性,从中得到启示,受到警示。随后,潘校长提出了学校师德师风年度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学习任务不能放松,以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发放的学习资料为基础,以学校网站、公众号等为平台学准则,学法规,树立正确的三观;三是进一步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内抓质量,外塑形象,及时总结阶段建设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测试等活动,并树立典型事迹激励大家争先创优,营造更好活动氛围;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以奖惩机制、监督机制和承诺机制推动学校师德师风的建设。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与学校签订了《绵阳市警钟街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在本次承诺书内容中,学校针对师德建设的必要性,特别新增了预防儿童遭受性侵的条目和实施教育的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