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水初中举行2010年夏季卫生防疫专题讲座

2020-05-29 14:16: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詹建 记者 刘毅)5月27日,绵阳市安州区塔水初中举行了2020年夏季卫生防疫专题讲座。为此,学校特邀塔水卫生院李医生来校向全体师生主讲。

因疫情的原因,无法举行大型集会,下午班会课时间,塔水镇卫生院李医生亲临九年级二班教室进行讲座,其余班集体均在教室里收听广播讲话。

李医生向全体师生宣讲了夏季卫生防疫知识,尤其是新冠病毒肺炎的表现症状、发病机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并现场指导了师生如何采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防止并从口入,同时李医生还要求同学们时刻注意戴口罩,多通风,不扎堆,积极防病抗疫。讲座期间,塔水卫生院陈医生还协同各班主任向同学们发放了新冠病毒防疫和预防结核病、艾滋病等资料。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李医生的精彩讲座,观览了陈医生发放的防疫资料,同学们都大大提升了对新冠病毒及其他传染疾病的理性认知,掌握了各种传染疾病的相关预防技巧,增强了个人卫生防疫意识,收获良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