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镇第二小学开展第六届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2020-05-29 14:20: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梁端 刘雪 记者 刘毅)5月17日—5月23日,安州区秀水镇第二小学开展了第六届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积极宣传。全面营养周期间,学校利用品格小精灵广播站积极宣传营养周“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口号,大力宣传健康知识。

观看视频。学校组织观看了相关视频,如拖延时间或无规律饮食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不吃早餐会导致肥胖症,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多吃疏菜,少吃油炸食品、面包、冷冻饮料等。

组织班会。各班组织开展“健康一堂课”主题班会。老师们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和准确的数据分析,介绍营养均衡对小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合理安排每天的饮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班主任还教育学生加强锻炼,利用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等,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此次活动,倡导了合理膳食,增强了学生的营养意识,巩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助力了每位学生科学饮食,合理膳食,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