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这所学校的非遗文化很特别

2020-06-24 12:34: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勇 记者 刘毅)6月23日,绵阳市桑枣中学迎来尊贵的客人——宜宾市高县美术专职教师团队。宜宾市高县沙河实验学校校长肖茂林、宜宾市高县李晓玲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的少数校长和美术教师一行18人,参观了学校粮艺工作坊特色艺术教育。

在学校校长童小华带领下,客人们参观了粮艺坊美术室和功能室。参观了学生用黍子,红苋菜种子创作的国画、茶具、24节气、弟子规、书签摆件、校园足球、《弟子规》、母亲节“感恩有你”等系列作品。还观看了学生用粮食种子现场作画。参观结束,双方进行了业务交流切磋。

历年来,绵阳市桑枣中学推行素质教育,全面打造学校艺体特色教育品牌,让非遗进校园,传承非遗文化。2014年,创办了桑中粮艺坊艺术特色教育,让学生了解非遗,体会到粮食不仅是桌上餐,盘中物,还可以成画,可以创作丰富的艺术作品,成为生活中的精神食粮。同时提倡爱惜粮食,不浪费食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