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验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2020-06-28 16:56: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卓庆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市沙汀实验中学开展了“守护生命的阳光,关爱成长”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认识疫情、反思疫情,从而树立正确的生命观,追求生命意义,提升生命质量。

5月18日至29日,学校开展了“我的心晴故事“座谈会,各班利用晚总结,让学生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发生的故事,讲述个人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的成长历程。通过个人心理成长体验,讲述生活感悟、成长反思、抗疫体会,用自己的力量鼓舞他人,呈现心理健康正能量。

6月1日,学校组织50余名同学组建了“压力管理工作作坊”,在心理健康老师刘茜的组织下顺利进行了第一次心理团辅课。生活节奏虽然被打乱了,但是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进行思考,对生命的了解越多,生活中接受的生命教育也更深刻。同学们愈加知道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增强身体抵抗力,面对疫情由开始的焦虑恐惧到现在的稳定积极向上,都在学习并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点燃生命的激情,让生命在每个暖阳的日子里绽放,成长在路上!

6月11日,全校开展了“同心战役,我们在一起”主题班会活动。

这场战疫,是生命教育最好的教科书,相信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会深刻理解并思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命关系,真正做到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

6月底,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手抄报、黑板报评比。以心理健康手抄报、黑板报评比活动的形式,大力宣传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自我维护的方法等,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教育的目的是向人类传递生命的气息,面对疫情,不一样的生命课程,让孩子们透过疫情进行反思,唤醒生命意识,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关爱生命,追求生命意义,提升生命质量。孩子们在这场战疫中懂得了珍爱生命需要坚强、勇敢、乐观,需要宽容、热情、爱心,需要人与人之间浓浓的爱与责任,需要个人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我们要共同珍视生命的可贵,共同呵护生命的脆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