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小小讲解员”走进宝林小学

2020-06-29 13:16: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晓强 记者 刘毅)6月24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前,安州的一群“小小讲解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宝林小学进行采风活动,感受安州的“调元文化”。

在调元浮雕墙前,“小小讲解员”们驻足瞻仰,体验李调元的“勤学”“拼搏”“正直”“创新”精神。

接着,来到了书法研究中心,了解了我们学校在传承调元文化方面的系列活动——《走进调元书法》《走进调元诗歌》《走进调元美食》《走进调元戏曲》。

在调元篆艺坊、书法教学区、书法展览区里,“小小讲解员”们通过“磨、写、划”等方式“玩篆书”,在“玩”中寻觅习字的乐趣,感悟文字带来的魅力。

最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文化馆的领导和“小小讲解员”们在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区社科联主席赵伟、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王杨梅、区文化馆馆长沈兴国均对宝林小学在调元文化的传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我们在继续深入挖掘 “调元文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