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小党支部开展“清风进万家”廉洁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0-07-02 10:38: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又嘉 黄辉 记者 刘毅)2020年6月,安州区沙汀实小党支部为增强学校师生廉洁意识,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经支部精心筹备,“清风进万家”廉洁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绽放在沙汀实小绿园。

活动在二(四)中队的承办的“致敬祖国·廉洁自律”主题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中队辅导员发表主题讲话,发出了“从小养廉洁之心,长大做廉政之人”的号召;孩子们用诗伴舞、三句半等艺术形式发出了对“廉洁”这宝贵民族精神的讴歌。学校在活动月期间,各班级召开班队会,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廉洁人物介绍、廉洁事例讲述;学校开展廉洁漫画、手抄报创作和展评活动;党支部开展“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并结合党建品牌打造,展开“中国故事红领巾讲坛(第一讲)——传承廉洁精神”讲廉洁故事比赛。通过这丰富多彩、贴近孩子视角的教育活动,在校园中营造起“敬廉尚洁,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廉洁,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次廉洁主题教育以学校为主阵地,全体师生均参与其中,并通过发放《小手牵大小,亲情助廉洁》致家长一封信,孩子为家长讲述一个廉洁

小故事,学校廉洁活动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充分发挥学校阵地辐射带动作用,将“廉政文化进校园”成果带向家庭,影响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