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追寻红色足迹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2:28: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高贵英记者 刘毅)7月11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千佛镇老望沟村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红色教育悟初心

全体党员顶着骄阳酷暑,徒步了寓意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路的2.5公里环形“红军路”。山路陡峭蜿蜒,党员们一路走下来汗流浃背、气踹嘘嘘,大家体验到了红军当年行军的艰辛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红军长征精神”。

二、专题党课守初心

陈小明同志在老望沟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陈小明同志指出,要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首先就要明白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从教初心就是要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勉励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三、誓词重温忆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主题党日述初心

“来自心底的声音,向党说句心里话”是贯彻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

文敏:“我认为党是先进的、优秀的标志,我需要向他们学习,追求进步,提高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能有自己的贡献,更好地为他人做点事。”

李亚:“我的祖父是一名党员,从小他就给我讲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充满了曲折与艰辛,是无数革命先辈、英雄用智慧、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我对他们充满敬意和爱戴!他们的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影响了我,深深吸引着我靠近党组织,最终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刘欣妮:“乐于奉献,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做好自己,把事情做好。”

高贵英:“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黄玲玲:“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为安州区实验幼儿园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五、组织生活表决心

通过一段段情真意切的追忆,党员教师的意识进一步深化。党员教师们表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以及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支部委员阳春园长则对此次活动做了小结谈话:(一)要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在四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教学工作中,加强师风师德修养,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暑期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表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