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安州区宝林小学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2:29: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斌 记者 刘毅)7月6日,绵阳市安州区宝林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近21人,来到千佛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展了“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千佛镇红军纪念广场,支部书记龚蓉带领全体教职工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每一位教师都发出了铮铮誓言,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教育的神圣,作为教师的自豪。

在老望沟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成员穿戴统一的红军服、统一的红军帽、统一的红袖章前往老望沟村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庄严的宣誓仪式之后,21名教师排成2路纵队,沿着当年红军的行军路线向山上出发。艳阳高照、汗流浃背、体力不支,一切困难也没有挡住老师们前进的步伐。有的同志想放弃了,我们互相鼓励着,有的同志负重较多,我们互相帮扶着。虽然一路充满了困难与挑战,可我们的党旗一直飘扬在最前面。在这次行军中,我们支部充分发扬了红军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支部的战斗力得到了一次近于实战检验。为了近距离体验红军生活,每个战斗小组队员到达山顶后还品尝了当地老乡们为大家准备的红军餐。

本次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精神饱满,满载而归。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红军的长征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