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音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考点在绵成立 近万音乐艺术考生获益

2020-08-06 17:56: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以后在绵阳就能参加这样专业的考试真是太好了!”8月6日,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绵阳考点授牌仪式在绵阳举行。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央音乐学院在绵阳设立的唯一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考点。

 

/items/202008/20080617582744400017761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中央音乐学院将在2021年1月组织考官到绵阳举行首场考级考试,考试项目涉及手风琴、钢琴、电子琴、小提琴、少儿声乐、成人声乐、萨克斯、低音提琴、中提琴、双簧管、大管、数码钢琴等30个专业以及“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自1992年启动,此次绵阳考点(中心)的设立旨在推动绵阳地区音乐美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规范和引领社会音乐考级工作。目前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已在全国近百余城市设立了考点。此外,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近几年完成了网络信息建设,前不久新推出视频考试系统,使得中央音乐学院的考级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更加便利与人性化。

据绵阳考点负责人蒲南霖介绍,绵阳考点承担的考级考试分为现场考试和视频考试。同时绵阳考点将聘请省、市艺术院校(院团)音乐专家、教授作为咨询培训团队,为考级等工作奠定基础,为绵阳及周边地区音乐学子、基层音乐教师及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良好的艺术发展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绵阳地区每年参加各类校外音乐艺术考级人数近万人,艺术教育氛围浓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