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宝林小学召开2020秋开学安全形势分析会

2020-09-03 21:18: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晓强 记者 刘毅)8月28日,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宝林小学在学校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李晓强主持,校长龚蓉主讲,全体教职员工参与。

在安全形势分析会上,龚蓉首先从思想上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接着,就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风险点及措施,学生在校活动安全,学生特异体质,住校生安全,用电安全,课堂安全,学生上下学安全以及门卫管理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她指出,安全工作必须做到明职责、严落实、留痕迹。

李晓强就今年全国疫情防控、洪灾、交通事故、溺水事故、学生坠楼事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对本期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疫情防控要常态化,开好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等主题班会,全面推进学校安全责任管理清单制,学校危化品规范管理,食堂管理按流程,加强师生员工心理疏导。

会后,宝林小学全体行政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行政一行对学校建筑体、消防设施、食堂、学生宿舍、体育设施、学生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需要更换和维修的地方作了记录,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整改,确保学校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