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思想 好品行 好习惯
-安州区黄土镇小学举行2020年秋开学典礼

2020-09-03 21:20:5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仕勇 熊丹 记者 刘毅)9月2日上午,安州区黄土镇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拉开了以“好思想 好品行 好习惯”为主题的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序幕。

典礼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绍清同志进行了“学会感恩、厉行节约,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讲话。其中的一个学会感恩,从行动开始,让此次讲话达到了高潮。孩子们和老师们面对面的站着,四目相对,热泪盈眶,深深地三鞠躬,大声地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啦!”他强调要节约,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对浪费说:“不”。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期望: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开拓进取。遵循“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理念,全体教职工要振作精神、正视不足、更新观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勤奋进取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学生要做到:在家庭要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要做一个好公民、在学校要做一个好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注意安全、养成好习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李校长勉励大家: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我们的意志才会坚定,有了梦想,我们的动力才会无穷无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路途遇到多少沟壑和荆棘,都要迎难而上、永不退缩、敢于挑战。

副校长杜永强同志作了“防交通、防溺水、防触电”等安全教育宣传,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师德宣誓。德育主任向全体师生作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德育教育号召孩子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节约落到实处,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签字仪式;教导主任刘新军认真分析、总结上学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遵循“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理念对本学期进行了总体规划。

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相信,只要黄小全体师生精诚协作,团结奋进,定能走向辉煌。梦想已经起航,就让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