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一中举行2020秋开学典礼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5 21:59: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伟 记者 刘毅)9月4日,安州一中22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学期开学典礼暨“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8:30,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新学年校领导班子登上舞台与全校师生见面。

在主持人引领下,全体教师登上舞台右手握拳,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师德宣誓。

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开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致以新学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在回顾了学校上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后,邓开明勉励全体学生及早树立远大理想,严于律己、刻苦钻研、超越自我;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要以良好的行为习惯造就校园亮丽的风景。同时深情勉励全体教师崇尚师德、精于教学,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知识的力量感召学生,为莘莘学子点亮理想的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共同抒写安州一中更加绚丽的篇章。

致辞之后,邓开明就“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做专题讲话并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倡导文明用餐,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树立节粮意识,珍惜劳动成果。在学校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三是要弘扬美德、拒绝浪费,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全校教职工要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厚内涵,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

校团委、学生会代表也向全体学生发出“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活动倡议。

典礼上,副校长于建军就新学期安全教育与管理作报告,旨在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防患未然。

来自2018级、2019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也利用开学之机向全校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精彩的发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在轻快的礼宾曲中,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以及各类获奖得主纷纷登上舞台,接受表彰,齐享殊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