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兴初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德育活动

2020-09-08 13:08: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记者 刘毅)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良好品质,9月7日,安州区乐兴初中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德育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彭彬彬作重要发言。他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管是对于个人,还是家庭,或是国家,这个美德都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我们的生活应该提倡节约,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或许我们节约那么一碗水,一度电或是半碗饭,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并没有多少影响,但是其意义依然是重大的。 从个人角度来说,节俭的生活习惯,不是我们用来谈论的工具,而是自我修养的一种体现。

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把节约的习惯用在每一个需要节约的地方,而不是作秀给别人看,别人夸赞的节俭不是真正的节俭,自我思想意识中的节俭才是把节俭放在灵魂中。我们要将节约的意识内化于心,通过学习、思考、践行,形成良好风尚,形成相互监督机制和常态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把优良的传统继承下去,传播开来。

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要立足实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做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让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