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长祝启程作《重振师道尊严》主题报告

2020-09-12 21:09: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胡齐林 记者 刘毅)9月11日,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举行以“重振师道尊严”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在该校建校20周年之际,举办如此重大的庆祝活动和邀请重要嘉宾领导参加不难看出东辰人的教育决心和毅力。

图片拍摄:张道富

活动上,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筠代表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向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说,作为民办教育的佼佼者与领军者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坚持教育改革,致力于学生素质培养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满足了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动了绵阳区域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已成为绵阳教育乃至四川教育的一张名片、一面旗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校长祝启程作《重振师道尊严》主题报告。他说,构建师道尊严新文化,核心是要落实四个厚植:要厚植学校的师道文化。即传承师道尊严传统文化是新时代每一所学校的责任担当,学校要坚持教师第一的办学思想,全面依靠教师,全面尊重教师,按照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六字”方略,全面提振师道尊严,六字方略是:提、改、育、用、保、尊。二要厚植家长的师道文化。即要想孩子学习好,家长必须带头尊师。这应该上升到家庭教育规律的高度来认识,正如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所说的:“师道神圣不可违反。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违反了师道,迟早是要受到惩罚的。”三要厚植学生的师道文化。即师道文化的建设事关一所学校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事关每个学生的成人成才,事关民族复兴的大业。而学生是学校师道文化建设的主体。四要厚植教师的师道文化。即学校的老师更需要修炼内功,为自身赋能,不断提升水平、提升道德、提升形象,特别是享有崇高社会声望的东辰教师更要自尊自重,既做经师更做人师,既要成为高绩效的老师更要成为高道德的教师,大家要厚植东辰教师的师道文化。

活动上,还对优秀教师、优秀处室、优秀年级进行了表彰。最后,该校工会主席黄荣生带领全体教师进行教师师德宣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