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大会

2020-09-15 21:38: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繁鹏 记者 刘毅)9月14日,绵阳南山中学在第二学术厅举行2020年秋季学校教学工作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夯实教学常规、打造高质课堂、聚焦观念变革、重构评价体系”。学校全体行政、年级管理团队成员、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校教导处副主任黄波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勇强调,教学质量提升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提升涉及教师授课质量提升、学生听课质量提升、练习质量提升、师生沟通交流质量提升、师生教与学反思质量提升、校本资料编撰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提升。教学质量提升的本质是教师的职业水平专业认知能力提高、教学教育过程的生成力和生长力强大、学生学习思考的质疑问难能力强大。

徐勇校长指出,南山教师务必认识到,高中教学质量提升有五个基点,即教师教学过程的落实、学生学习过程的落实、练习检测的落实、师生沟通交流的落实和评价反馈的落实,五项落实缺一不可,环环相扣。全体教师务必要深入广泛研究,学生务必要积极深度学习,师生共同建造有效学习、高效学习的生命场,才能让主动学习发生,让深入思考发生,让能力养成发生,让知识迁移发生。教学质量提升的过程,是有品位、有格调的教学文化形成和传播的过程。

副校长王黎就学校教学质量考核方案、课时分配方案、学校教学资源库建构等问题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学校教务处主任刘义兵就《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常规管理规定》《教学工作“六认真”执行细则》、《统考命题制卷相关要求和规定》做了解读和宣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