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学”让这所高校的MBA教育项目活力不断

2020-09-20 14:08: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 绵阳频道 刘毅)十载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9月19日,西南科技大学迎来了 MBA 教育十周年华诞。十年来学校MBA始终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严格过程管理,以案例为抓手和突破口。值得注意的是,“以‘案’促教,以‘案’促学”,业已成为西南科大MBA教育项目的鲜明特色。

在下午举行的MBA十周年系列活动上,主题为“以案为学,传承行践”高峰论坛之案例沙龙活动更是座无虚席,人气爆棚,新生的期待和老校友的精彩分享,让活动精彩不断。来自安州投控集团、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棱 、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刁锐敏 、四川铁骑力士实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铁军等参与案例开发的企业负责人、校友、导师一起谈收获和价值。

据了解,西南科技大学2008年下半年启动MBA学位点的申报,成立了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为组长的MBA申报工作小组。在MBA教指委领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6月,该校成功获批成为第八批MBA培养单位。同年10 月,MBA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据该院主要负责人介绍,学院的案例开发多项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全国前茅。2019年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六;三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哈佛案例库案例入库1篇,全国三大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入库案例67篇;教育部学位中心优秀案例教师和视频案例立项,全国唯一高校同时获此殊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