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实幼开展第九届“忆民俗 享童年 ”民间游戏运动会

2020-11-05 14:52: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亚 绵阳频道 刘毅)11月3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第九届“忆民俗 享童年 ”为主题的阳光运动月活动。

在欢快的音乐中,孩子们带来了由传统民间游戏编排的开场舞,不仅让全园师幼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更激起了全园师幼的热情和掌声,为运动会的正式开始拉开了帷幕。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首先步入操场的是国旗方阵。鲜艳的五星红旗正缓缓经过主席台,五星红旗伴随着我们成长,教会我们坚强,给我们力量,相信安实幼的孩子们会用他们的热情、勇敢、智慧、文明为国旗增色、添彩。紧跟其后的是园旗方阵。看,6名灿烂自信的园旗队员迈着矫健又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代表着快乐、阳光、生命、运动和健康的园旗,象征着安实幼的孩子向着阳光成长。小运动员们也入场了,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看,有富有民族特色的腰鼓队、秧歌队;有富有时代特色的鲜花队、花环队、......各班有各班的特色,各班有各班的风采,每一个班级的出场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紧接着,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阳春女士宣布第九届“忆民俗 享童年 ”为主题的民间游戏运动会开幕啦。小小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也进行宣誓。

本届民间游戏运动会开幕式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运动会的开展既提高了孩子们的运动能力、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竞技精神,又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传统民间的文化魅力,对我园继续将民间游戏渗透到一日游戏教学中,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让我们一起把游戏的权力还给孩子,让快乐为童年添上多彩的回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