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验小学开展“致敬道德模范道德”讲故事比赛活动

2020-11-11 18:09: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孙雪 绵阳频道 刘毅)为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孩子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11月9日,沙汀实验小学以“致敬道德模范”为主题的中国故事红领巾讲坛第三期开讲。

据了解,此次讲故事比赛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由各个班级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自主选择时间进行,决出班级第一名;第二阶段为决赛,各班派出初赛的第一名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决赛。选手出场的顺序抽签决定。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见,小选手们都经过了一番精心的打扮,穿上了靓丽的服饰,显得更加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中国科学院院士、氢弹之父一一于敏,四川省北川县副县长兰辉,中国机长——刘传健,最美绵阳人――张其均等道德模范的故事,一一闪亮。标准的普通话,流畅的表达,丰富的表情和恰到好处的动作,把每一个故事演绎得精彩绝伦,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听得津津有味,甚至故事讲完了,还忘记了鼓掌。比赛结束后,按年级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为广大孩子创设了才艺展示的平台。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了道德模范,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他们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用实际行动传递真善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