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沙汀实验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0-11-20 15:46: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光明 绵阳频道 刘毅)11月18日,绵阳市沙汀实验中学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开幕。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是沙汀实验中学坚持的办学方向。在活动中体验,在厉炼中成长,学校给孩子们搭建平台,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校园既是孩子们的摇篮也是他们的乐土。从办学以来,校园文化艺术节一直是师生期待和钟爱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

活动第一项是入场式展示,活动在欢快的乐曲中拉开帷幕。学校花环队和彩旗队入场,瞬间点燃了激情,校园内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氛围。全校35个班,以班为单位依次入场展示,形式新颖活泼,主题鲜明突出。响亮的口号动彻云霄,慷慨激昂,展示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理想追求。步伐整齐有力,目光坚定执着,孩子们微笑的脸上荡漾着成长的幸福。动感的舞蹈,迸发处青春活力;深情的赞歌,那是对祖国母亲的诉说;手语舞创新表演,情景剧原滋原味,无不体现了孩子们的创意和灵感。精彩纷呈的表演,是同学们为大家奉上的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入场式结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瞩目。黄臣校长致辞,并宣布“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沉淀中华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沙汀学子在学校教育思想的引领下,胸怀壮志,奋发有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世界眼光祖国情怀的一代新人。

七、八年级的团体操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七年级充满动感的舞蹈《辣妹子》跳出了阳光学子的精气神;八年级的《相约安州》充满诗情画意,展示出安州人勤劳奋斗的精神品质。

本届校园艺术节,共有十个单元活动,包含演讲、朗诵、讲故事、现场作文,现场书画,运动会,综合文艺晚会等。活动旨在培养向真、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绽放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推荐